鬓边海棠🌸

我这半年~

“时光一逝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”

前几天又把老福特下载回来,时隔半年,感慨颇多。

我这半年其实归纳起来就是干了几件事——毕业、旅行、发财、读研

  • 毕业

2021年6月24日,我离开了我的母校河北大学。在河北大学的四年里,我结识了一群特别敬业的老师和特别可爱的朋友们,我曾加入京剧团,见识了更为广阔的世界。可以说,从2021年4月2日拟录取后回到学校,我基本上是扳着指头数着日子的,我真的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、再慢一点,我再在我的河大多住几天,我再把保定、学校没看够的景色好好看看,可是时间不会因为我的盼望而停滞,“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”,说得就是这个道理。临近离校的那几天,我基本上每天下午都会买一杯漫卷茶风的雪顶咖啡,在B5座506教室坐一下午,506承载了我复习备考的太多酸甜苦辣;有时候在大厅,其实就是为了堵我的老师,我希望再见他们一面,因为至此一别,真的不知何日再见。

我永远爱我的河大,真的,我希望你越来越好,特别特别好!



  • 旅行

寒假和蟹老板摆摊卖孔明灯时候就商量好了暑假去云南玩。等我一回了家,没过几天我俩就定好了去云南双飞八日的旅行团。这段旅行真的很快乐,我们真是想买啥就买啥,想玩啥就玩啥,想吃啥就吃啥。19年我和妈妈去的腾冲瑞丽,今年夏天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又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,我喜欢和蟹老板旅拍超时,在洱海边狂奔,看着远处的苍山在雾霭中氤氲;喜欢丽江古城夜晚的繁华和热闹,喜欢客栈的花和流水;喜欢香格里拉的蓝天白云和藏族风情……




  • 发财

因为顺利上岸,所以有考研机构和我签约,另外我自己也带了一部分学弟学妹;闲鱼有时候出售一些考研经验、卖卖闲置,七夕时候还和妹妹去南大街买了孔明灯,那天生意不错,一共卖了11个,挣了55块钱,我和妹妹吃吃喝喝一顿,最后还剩下12块,我们一人六块。抛去我在淘宝订做收款码的钱,我还剩下一块钱,感觉很快乐。有一次趁妈妈发廊做发型的时候,给妈妈买了部新手机,妈妈嘴上说不要,但是我就是想让她刷视频时候装备能更好一点,能更快乐~

  • 读研

研究生考的是中央民族大学(蒙曼),专业是俄语,学制是三年学硕,方向是俄罗斯文化,目前闲得很,还把自己整抑郁了。怎么说呢,就是找不到以前本科时候的快乐了,北京封校也出不去,整个人都不太好。现在唯一想的就是赶快放假,我想回家找妈妈,真的好想她,明明本科时候没有这么想,为什么大了,都22岁了,越来越想在她身边,我昨天上英语课的路上,一边走一边想起那首歌“我愿做一只小羊,依偎在她身旁,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的身上”,我永远爱妈妈,可能我就是传说中的妈宝女,但是真的很想她很爱她。其实上个礼拜我还冒着北京疫情的风险,和导员说我养病,请了一个礼拜假回家,就得亏家离得近,我爸妈不敢让我多住,怕到时候回不了学校,就让我在家住了两天,礼拜五中午11:44倒得宣化北,礼拜日早上7:37我妈就把我撵回学校了,我也知道她不舍得我,但是没办法,谁让在北京冬奥会的风口浪尖上呢。



“愿逆风如解意,容易莫摧残!”


评论